館藏目錄搜索

公眾人士可於本館資源中心內或透過互聯網採用新開發的雙語博物館統一藏品管理系統,瀏覽香港電影資料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館藏目錄。

 

歡迎公眾人士對本館館藏目錄提出意見或指正,請透過以下的電郵地址與我們聯絡:hkfaweb@lcsd.gov.hk

香港電影檢索

為便利公眾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查閱香港電影的基本資料,我們特地設立「香港電影檢索」系統。使用者可就個別需要,以片名、人物名稱、電影首映年份等分類進行檢索,作初步資料搜集,理出所需清單。
 
「香港電影檢索」系統以我們編製的「港產電影一覽(1914-2010)」為藍本,除了新增多項檢索功能,並補充截至2022年的香港電影基本資料。所載內容由各方面搜集得來的資料整合而成,主要參考資料為資料館館藏、《香港影片大全》系列、香港電影金像獎網頁、香港影業協會網頁及本地報刊等。如有任何指正,歡迎電郵至 hkfaweb@lcsd.gov.hk
 

香港電影檢索

粵劇與香港電影的關係素來密切,戲曲片更是五、六十年代*最重要的電影類型之一。我們初步整理出一份五、六十年代香港粵語戲曲電影片目,包括有鑼鼓排場的粵劇電影以及沒有上述元素的古裝歌唱片,作為參考之用。除了個別例子,片目不包括粵語時裝歌唱片。


*1970 年以後,香港只出品了四部粵語戲曲片──《三笑姻緣》(1975)、《帝女花》(1976)、《紫釵記》(1977)和《李香君》(1990)。

香港影人小傳檢索

電影工作者的生平是認識和研究其時代和作品的首要資料之一,因此本館過往出版的多本專題書籍中,均特設「影人小傳」一章。為方便公眾查閱,我們將這些曾載於本館書刊的小傳,加以增訂後於網上刊載,當中包括本地及來自海外、在香港從事電影製作的監製、導演、編劇、演員、攝影師、剪接師等。

香港影人小傳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