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擂台

打擂台

導演:郭子健、鄭思傑
編劇:郭子健、鄭思傑、譚廣源
監製:林家棟
攝影:柯星沛
剪接:許偉傑
出品:映藝、銀都、浙江博納
主演:梁小龍、陳觀泰、泰迪羅賓、黃又南、陳惠敏
2010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7 分鐘

十餘年來耀目的新銳導演作品之一。地產公司小職員祥(黃又南)被派往賤價收樓,結識功夫高手淳(梁小龍)和成(陳觀泰),兩人三十年來守護昏迷的師傅羅新(泰迪羅賓)。新突然蘇醒,地獄式訓練三人,備戰龐青(陳惠敏)舉辦的擂台賽。青用計使淳等喪失參賽資格,三人向青投下戰書。諧仿七、八十年代港產功夫影視,集合當日響噹噹武打明星,重溯往日功夫片打鬥場面,惹笑狠勁並重。陳觀泰穩健似其名角色大哥成,梁小龍腿功不減陳真水準,譚炳文粵語片式旁白,各人皆有幾十年歷練,叫人無法招架。師傅原非食古不化,一直幫徒弟揚長補短,徒弟對師傅不捨不棄,秉承傳統情義。臨老打出一生慪氣,不為輸贏為鬥志,更啟迪徒孫輩在扭曲發展的社會中迎難而上。本片活化經典片種,拍出新時代的師徒情和功夫價值。

鳴謝映藝娛樂有限公司


日期 時間 地點
5/2/2023 (日)# 5: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劉嶔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