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傳

蜀山傳

導演/監製:徐克
編劇:徐克、李敏才
攝影:潘恆生、邱禮濤、嚴偉綸
剪接:麥子善
製片:林慧霞、文卓求、佘偉森、陳偉楊
出品:一百年電影
主演:鄭伊健、張柏芝、古天樂、洪金寶、林熙蕾
2001 | 彩色 | DCP | 粵語 | 104 分鐘

蜀山之崑崙掌門孤月(張柏芝)被老妖幽泉血魔所殺,與她相戀的徒弟玄天宗(鄭伊健)遁跡山林。二百年後幽泉又威脅各派,峨嵋真人(洪金寶)命天宗任峨嵋掌門,統領抗敵。峨嵋女弟子李英奇(張柏芝)酷似孤月,大弟子丹辰子(古天樂)被妖精附體,擄走英奇。幽泉終發動血雲大陣,天宗一眾抱捨身成仁的精神應戰。徐克再創諷喻現實的劍仙幻境,神魔人各界依然鬥爭不息,正邪難分。從《新蜀山劍俠》(1983)初識世途的小徒弟,進化到身擔大任的青年領袖,既要團結有勇謀,又須培護後晉,添了滄桑和憂患。千禧年香港影業壓力重重,徐克開發新科技,激化武俠經典,藉大量電腦特技,繪出壯麗奇詭的想像,讓淑世信念衝上雲霄。他自我期許,與同業互勉,唯當年公映時電影被指使用過多電腦特技,頗遭誤解,現在是時候回溯這腔情懷。

© 2010 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日期 時間 地點
4/12/2022 (日) # 3: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鄭政恆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