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玉郎

假玉郎

導演:珠璣
編劇:李願聞
攝影:鄭勇
剪接:潘照
撰曲:龐秋華
監製:雷基
製片:雷球
出品:寶寶
合演:鄭影、李鳳聲、半日安、檸檬
1963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02 分鐘

改編自1952年由芳艷芬、白玉堂、半日安及麥炳榮等於「金鳳屏」劇團開山的劇目《艷女情顛假玉郎》,鄧碧雲創辦的寶寶影業公司在1953年的創業作已曾將此劇拍為時裝版,絕對是其拿手好戲。文、謝兩家老爺慘被奸相害死,然生前已將文家夢瑚、秋雲(鄧碧雲分飾孿生兄妹)和謝家承恩(李鳳聲)、小嬌(鄭碧影)兩對兄妺指腹為婚,惜秋雲自幼與夢瑚失散,為乞丐收養。十八年後,夢瑚往謝家提親,已貴為大學士的承恩對夢瑚心存敵意;而秋雲巧合到謝府偷竊,得知瑚嬌之婚事,遂女扮男裝冒認夢瑚向小嬌騙財,不料酒後誤與承恩同床更暗結珠胎。大婚之日,「假玉郎」硬與小嬌成婚,但竟於洞房之夜以男身產子!幾番錯摸,兄妺會否重逢?有情人又能否成眷屬?眾演員表現出色,「大碧」鄧碧雲反串分飾兩角,時而剛直、時而嬌柔,與「細碧」鄭碧影的多場對手戲趣味十足;半日安更分飾老丐和太后,來個「雙反串」。


日期 改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11/2/2022 (五)(11am) 改期至
24/6/2022(五)(11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