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薛一娘

奇女薛一娘

導演:陸邦
編劇:柳長青(即陳雲)
攝影:梁洪
剪接:楊柏榮
撰曲:羅寶生
監製:姚偉
製片:雷球
出品:偉基
合演:麥炳榮、 鄭影、 半日安、張醒非、 蕭仲坤
1962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8 分鐘

薛一娘(鄧碧雲)假借秦樓楚館求偶,選中文武雙全的李崇(麥炳榮),心儀一娘的太師之子金滔(蕭仲坤)心有不甘,誣陷李崇通番賣國,幸得一娘冒充巡按救出李崇,卻不料誤殺金滔。太師欲為子報仇,假稱皇帝昏庸,招攬李崇夫婦一同謀朝篡位,再治以弒君之罪。幸一娘原來是皇帝流落在民間的女兒,正要上京面聖為母雪冤,於是與李崇入宮查探,成功識破太師陰謀,反施計策將奸人一網成擒。碧姐在片中的造型千變萬化,既要以醜婦裝出嫁大講中山話,又反串三郎與夫一起明查暗訪;演唱部分更是令人讚嘆不已,一時扮媒婆高歌順德話粵曲,一時演活佛濟公大唱馬腔,盡顯萬能旦后風采。她與麥炳榮的對手戲更是精彩,崇從屢遭一娘戲弄,到兩人終結成夫婦,互動甜蜜有趣。


日期 時間 地點
3/12/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吳岳清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