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祭金嬌

夜祭金嬌

導演:陳皮
編劇:李壽祺
攝影:梁洪、趙錦
剪接:姜興隆
撰曲/製片: 吳一嘯
出品:捷利洋行
合演:任劍輝、羅艷卿、司馬祿郎(即陸驚鴻)、馬笑英、張生
1954 | 黑白 | D Beta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1 分鐘

《祭金嬌》是任劍輝於1952年灌錄成唱片的獨唱名曲,曲中這段富家子戀上歌女的愛情悲劇,乃是發生在廣州東堤及大沙頭一帶的真人真事,故事再由陳皮搬上銀幕,任姐主演多情公子潘俊輝,鄧碧雲則飾演薄命歌姬金嬌。俊輝無力反抗父威,被逼迎娶伍彩鳳(羅艷卿)為妻,婚後卻常與金嬌幽會,金嬌經俊輝父親規勸後決意另嫁他人以斷絕對俊輝的一片癡情,孰料在出嫁前葬身火海,最後化身鬼魂勸俊輝珍惜眼前人。片中任姐一面對金嬌癡纏冤氣,一面將彩鳳視如敝屣,任性情深集一身,演出十分精彩,而碧姐穿上多套不同款式的小鳳仙裝,舉手投足更添艷美。任姐碧姐份屬好友,共合作了約二十八齣電影,此片是現存最早一齣他們分飾男女主角的歌唱片,尤為珍貴。


日期 時間 地點
5/11/2021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