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导]回顾系列四:李萍倩

[编+导]回顾系列四:李萍倩

简介

〔编+导〕回顾系列自2014年起,先后介绍了程刚、岳枫及莫康时三位集编剧与导演于一身的电影作者,期望加深观众对香港电影历史里电影作者的认识,了解他们的作品风格及与时代环境的关系。是次回顾的主角是国语片巨匠、长城公司元老李萍倩导演(1902-1984)。李氏电影生涯横跨黑白默片与彩色有声片、战前战后、上海及香港不同时期,导演作品近百出,编剧作品约二十五出,题材丰富、类型多样,是一位灵活多变的电影大师。

李氏的作品是研究华语电影的重要资源,可惜他的前期作品多已散佚,幸而电影修复技术日渐进步,配合资料馆在搜集及保存方面的努力,加上各界人士影人前辈的协助,是次回顾得以选映他十八出作品,当中多出更是首次于资料馆放映,同时配合座谈会、映后谈及导读场刊,让观众认识三、四十年代内地电影至六十年代香港电影的互动及变迁。

*是次节目由电影研究工作者刘嵚先生客席策划。

*观众将获赠特别为是次节目编辑的导读式场刊,刊载多篇文章,从多方面剖析李萍倩导演的创作。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