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中文版)封面

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

无论是初出茅庐,还是学成归来,随着生力军的加入,八十年代的香港影坛生机勃勃。德宝电影公司于1984年由潘廸生、洪金宝、岑建勋成立,至1992年结束。从制作到成立院线,一方面拍抢占市场的大制作,捧出「皇家师姐」杨紫琼,并出品「富贵逼人」、「三人世界」等系列电影;另一方面,以成本低、自由度大的方式,作出另类多元尝试。
 
辑录多位曾效力德宝电影公司(1984-1992)的影人访谈,分享其时的制作及创作过程,以至本地院线和影片卖埠的情况。多位作者的论述与此互为表里,从制作特色、创作精神、作品意象等角度,探讨德宝作品如何反映八、九十年代生活及文化上的各式面貌,当中的涵意,益见对后来者的启导。
 
全书226页,2020年出版,免费下载。(郭静宁、黄夏柏合编)
 
(PDF 格式,约9.38MB)
 
如要开启下载以上刊物,必须配备Adobe Reader。
请按此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