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更衣记――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h3>

更衣记――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

日期:3/11/2023 - 5/5/2024
开放时间:星期一、三至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圣诞前夕及农历新年除夕: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星期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二休馆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展览厅

免费入场

旗袍(又称长衫)是中国文化的时尚标志之一,二十世纪中叶在香港大盛,女星纷纷在电影中展现当时流行风尚,同时呈现绰约美态。东方韵致历久不衰,长衫制作技艺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时至今日仍有不少电影再现旗袍之美。

「更衣记——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展览为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节目之一,延续2017年「穿‧越‧时代:旗袍篇」,展出经典女星如李丽华、夏梦、张曼玉、林青霞等穿着过的三十一套旗袍戏服,辅以相关电影片段,横跨不同时代,重现昔日的人文风景。

香港电影资料馆亦将于每场展览座谈会前,放映《云裳艳后》(1959)作为参考电影,时装设计题材与歌舞片类型结合,娱乐性十足。男主角陈厚饰演时装公司裁缝,片中戏服变化多端目不暇给,均出自当时著名的「造寸时装公司」主事人——顾亦珍之手,影片更难得记录店铺实景,让观众一窥时装业的面貌。

【座谈会】

免费入场

1.「更衣记」策展背后
日期:27/1/2024(六)
时间:3:00pm
讲者:策展团队

2.旗袍年代对话
日期:23/3/2024(六)
时间:3:00pm
讲者:张西美及李颂诗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

座谈会以粤语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云裳艳后》(1959)将于每场展览座谈会前放映,免费入场。

《云裳艳后》放映及座谈会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观众可于放映及座谈会开始前45分钟于一楼大堂等候入座。

节目查询:2739 2139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