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越早的原始資料越是匱乏和難得,資料館自籌劃辦事處成立之初,即按年代自遠而近搜羅香港影片資料,以作編纂《香港影片大全》系列及出版專題書籍之用。《香港影片大全》至今已出版了八卷,摘要羅列 1914 至 1979 年所攝製的影片的資料。我們並進行「香港影人口述歷史計劃」,廣泛訪問影壇前輩,將訪談整理成文字,部分收錄於「香港影人口述歷史叢書」及各專題書籍中,是研究香港電影極為珍貴的第一手資料。而本館的專題書刊,有以電影公司、影人、歷史研究及電影類型等為主題,及配合展覽和放映活動出版的特刊。

下載《香港電影資料館出版書目》



新出版書籍

電子刊物

資料館修復珍藏

多年來,本館透過修復工程,讓不少經典電影回復昔日光彩,我們更精選部分成果出版修復珍藏電影光碟,配以影人、電影研究學者及修復專家的訪問,加深大眾對該部電影及電影修復工作的認識。目前已推出的有《孔夫子》(1940)、《彩色青春》(1966)和《瘋劫》(1979),而最新出版的《忠烈圖》(1975)更是本館首部4K數碼修復電影。

紀念品



銷售方式

銷售點

香港電影資料館 售票處(電話:852 - 2739 2139)
香港郵政 郵趣廊(設於中環郵政總局 ∣ 電話:852 - 2921 2222)
商務印書館(電話:852 - 2904 1988)
中華書局(電話:852 - 2385 6588)
三聯書店(電話:852 - 2868 6844)

網上訂購

香港書城(電話:852 - 2558 8233)
香港聯合書刊物流(電話:852 - 2150 2100 ∣ 電郵: product@suplogistics.com.hk
 
備註:有關刊物、紀念品及視聽資料的在庫情況,可向上述銷售點查詢。

通訊

《通訊》除了報道資料館的最新消息,還刊載電影文化文章,以助推動電影欣賞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