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中文版)封面

創意搖籃——德寶的童話

無論是初出茅廬,還是學成歸來,隨著生力軍的加入,八十年代的香港影壇生機勃勃。德寶電影公司於1984年由潘廸生、洪金寶、岑建勳成立,至1992年結束。從製作到成立院線,一方面拍搶佔市場的大製作,捧出「皇家師姐」楊紫瓊,並出品「富貴逼人」、「三人世界」等系列電影;另一方面,以成本低、自由度大的方式,作出另類多元嘗試。
 
輯錄多位曾效力德寶電影公司(1984-1992)的影人訪談,分享其時的製作及創作過程,以至本地院線和影片賣埠的情況。多位作者的論述與此互為表裡,從製作特色、創作精神、作品意象等角度,探討德寶作品如何反映八、九十年代生活及文化上的各式面貌,當中的涵意,益見對後來者的啟導。
 
全書226頁,2020年出版,免費下載。(郭靜寧、黃夏柏合編)
 
(PDF 格式,約9.38MB)
 
如要開啟下載以上刊物,必須配備Adobe Reader。
請按此處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