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翔鳳舞(又名:日曆女郎)

龍翔鳳舞(又名:日曆女郎)

導演/編劇:陶秦
攝影:逄思
剪接:王朝曦
音樂/作曲:姚敏
監製:鍾啟文
製片:宋淇
出品:電懋
主演:李湄、張仲文、陳厚、羅維、林靜
1959 | 彩色 | Blu-ray | 國語 | 114 分鐘

以李湄、張仲文兩位一代女神穿起露腰裝大跳cha-cha-cha揭開序幕,講述一對姊妹花與歌舞團團員眾志成城為父親圓夢的故事,情節簡單但戲中一幕幕的歌舞卻萬分精彩。姚敏特別重編十二首國語時代曲,包括相傳是史上首支國語時代曲的〈毛毛雨〉及家傳戶曉的〈玫瑰玫瑰我愛你〉,憑本片勇奪第六屆亞洲影展最佳音樂。李湄亦因表現出色,獲邀到日本參演寶塚劇場歌舞劇《香港》(1961)。是次放映的聲音修正版本,是將缺失四十分鐘聲軌的孤本彩色拷貝,配上影迷提供的DVD光碟數碼聲音檔製成,亦是一個眾志成城的故事。

鳴謝國泰-Keris影片私人有限公司

為了更佳的觀賞體驗,誠邀觀眾一同戴上耳機,在愜意的午後欣賞此場放映。


日期 時間 地點
3/7/2022 (日) 4:00pm 大館洗衣場石階
7/8/2022 (日) # 4:00pm 大館洗衣場石階

# 設映後談,講者舒琪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