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娘

紅娘

導演/撰曲︰龍圖
編劇︰馮京
攝影:黃明
剪接:盧基雄
監製:羅舜華
製片:黃韜、李潔芳 
出品:桃源
合演:羅劍郎、羅艷卿、半日安、劉克宣
1958 | 黑白 | DCP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05分鐘

桃源電影公司創業作,以喜劇打響頭炮:芳艷芬抛卻苦情,改變戲路做俏紅娘,耳目一新。賊兵強娶相國千金崔鶯鶯(羅艷卿),書生張君瑞(羅劍郎)獻計退賊,卻遭崔夫人(半日安)悔婚。紅娘穿針引線為二人作媒,君瑞高中狀元,得與鶯鶯結成佳偶。

紅娘是《西廂記》中最有趣的人物,芳艷芬把其機警和伶俐演得活靈活現,妹仔王終日與崔夫人頂嘴,夭心夭肺好㜺鬼。芳姐的眼神滿載神采,唸八股、說鄉下話都教人捧腹。羅艷卿演嫻靜的千金很罕見,劉克宣戲份雖少,銅臭貪色的表哥絕對非他莫屬。導演龍圖活用畫外音和淡入淡出等鏡頭技巧,在大銀幕下「接景法」更是以假亂真。


日期 時間 地點
11/11/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