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情困楊乃武

小白菜情困楊乃武

導演:周詩祿
編劇:盧雨岐
攝影:余錦麟
作曲:李願聞
音樂:盧家熾
監製:許立齋
製片:張仲竹、伍興華
出品:立達
合演:任劍輝、歐陽儉、林蛟、任冰兒
1956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09分鐘

清末四大奇案之一的「楊乃武與小白菜案」曲折離奇,經民間戲曲、影視作品流傳至今,本片以「情困」點題,聚焦兩位主角的動人情事。小白菜自小被賣作童養媳,一天病倒而邂逅醫術高明的楊乃武,互相傾心但一直恪守禮節。知縣兒子覬覦小白菜,毒殺她的丈夫後嫁禍乃武,她亦受牽連,幸蒙太后特赦重獲自由,二人卻悵然分別。芳姐演繹艷色驚人的小白菜,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迷得任劍輝神魂顛倒;然而與任姐含冤入獄,互唱苦情又來得淒楚哀怨。芳姐銀幕上清裝扮相不多,在本片可一睹風采。任冰兒飾演傻戇啞女,雖沒有開腔唱曲,熟練演技仍十分搶鏡。


日期 時間 地點
16/9/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