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街頭

十字街頭

導演:莫康時
編劇:盧雨岐
攝影:竺清鏞
剪接:姜興隆
作曲:王粵生
監製:樊家根
製片:嚴牛
出品:百老匯
合演:張瑛、鄭影、鄧寄塵、陶三姑
1955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3分鐘

粵語片十大導莫康時、盧雨岐一導一編,將沈西苓經典作品《十字街頭》(1937)由日軍侵華的上海移植戰後的香港,炮製本土市井格調的輕喜劇。芳艷芬和張瑛同是失業青年,卻誤會彼此出身富貴,一心攀龍附鳳。到底他們會不會發現,對方其實是一板之隔的窮鄰居?莫康時善用芳艷芬優雅的氣質和張瑛公子的外表,同時發揮兩位主角的演藝才能,扮演充闊小人物,大玩身分錯認的喜劇元素。本片在原作之上增加歡喜冤家鄧寄塵和鄭碧影的支線,花火十足,二人不打不相識,甚至打出感情來。電影在喜鬧劇形式中加入社會諷刺,勸導人腳踏實地,回歸粵語片文以載道的傳統。


日期 時間 地點
2/9/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