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福齊天

艷福齊天

導演/編劇:蔣偉光
攝影:何鹿影、魏海峰
撰曲:王粵生、梁漁舫
監製:關家柏
製片:關志堅
出品:大成
合演:周坤玲、張活游、鄧寄塵、伊秋水、陶三姑
1952 | 黑白 | DCP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06分鐘

芳艷芬與編導蔣偉光合作無間,製作多達三十五部電影,當然不乏蔣氏擅長的愛情喜劇。《艷福齊天》中芳姐與周坤玲飾演當紅播音姊妹花,打工仔張活游和鄧寄塵冒充闊少熱烈追求,奪得佳人芳心之際,二人的老闆垂涎姊妹美色,揭穿窮小子的謊話,他們最終能否抱得美人歸?芳艷芬在片中大騷歌喉,穿起紗裙唱〈香吻滿場飛〉艷光四射,對張活游唱起情歌則柔情蜜意。多位諧角帶來連串笑料,笑匠鄧寄塵擅演滑稽小人物,同時展示一人分飾多角的講古本領;陶三姑賣女求榮的嘴臉可恨,與伊秋水築起感情線又有幾分可愛。順帶一提,影片記錄五十年代的香港繁華夜色及鄉郊風貌。

《艷福齊天》在坊間失傳已久,藉館藏數碼化計劃,終能以數碼形式重現觀眾眼前。惟部分畫質欠佳,鏡頭零碎,敬希垂注。


日期 時間 地點
12/8/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2/12/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