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菱血(下集)

紅菱血(下集)

導演/原著/編劇:唐滌生
攝影:何鹿影
剪接:余純
監製:何澤蒼
製片:呂楚雲
出品:澤生
合演:羅品超、黃千歲、盧敦、林妹妹
1951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93分鐘

承接上集,映雪被小姑以女兒非秦家骨肉威脅交出家產,推撞間誤殺小姑,同時把自己的前程推進深淵。多年後舊情人突然出現,昔日率真小子已成名探長,對於映雪究竟是救贖,還是圈套?芳姐在鏡頭前首次處理由少女過渡少婦的複雜角色,將女性愛慾交纏,卻又強自壓抑的內心情感發揮得恰到好處,扣人心弦。唐滌生親自把筆下粵劇搬上銀幕,與何鹿影精雕細琢影像構圖與場面調度,既採納四十年代西方沉鬱厚重的黑色電影之風,又寄興詩意盎然的東方情調,聯手完成這部粵語電影黑白攝影的典範之作。《紅菱血》藝術水平之高,以及巿場好評,間接鼓勵芳艷芬投身電影製作,成為影劇雙棲的紅星。

本片聲音質素欠佳,敬希垂注。


日期 時間 地點
5/8/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