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咬OK

一咬OK

導演/監製:冼杞然
編劇:梁鴻華、鄭兆強
攝影:鄭兆強
剪接:黃永明
出品:德寶
主演:林子祥、關之琳、徐少強、鄭栢林、許紹雄
1990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95 分鐘

「《一咬OK》當年上映時放laser、閃光、放煙,最後那場戲我覺得可以玩,吸血殭屍死了,那震撼性我覺得是要有閃光、有煙的環境,我覺得是這樣,就做出來了。」——冼杞然

冼杞然率隊遠赴英國拍攝的殭屍情緣,沒有清裝和民間法術,換來中產的林子祥和洋派的關之琳。林的殭屍是風流伯爵,天黑後愛尋歡,但不傷害女人,因為「女人不是用來咬的」。他戀上關,關兄徐少強卻要吸他的不死血來醫病。巧手混糅歐美殭屍片常規和港片強項,笑料輕鬆不濫,角色新潮性感,英國外景也見悦目;不能畫符念咒,便以大量威也飛天和爆破煙火,營造動作的刺激感。在主題曲〈似夢迷離〉的烘托下,人鬼戀劇情輕重有序,迷離氣氛中對望,生死間深情一咬,突顯半唐番港產片獨有的浪漫處理。


日期 時間 地點
10/12/2022 (六) 2:3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