喋血街頭(午夜場版)

喋血街頭(午夜場版)

導演/編劇/剪接/監製:吳宇森
編劇:梁柏堅、秦小珍
攝影:林國華、陳沛佳、黃永恆、Somchai Kittikun
製片:姚逸華、許志豪
出品:金公主
主演:梁朝偉、張學友、李子雄、任達華、袁潔瑩
1990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136 分鐘

©2010 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本片與《阿飛正傳》(1990)同樣由馮秉仲先生在2007年捐贈。


六十年代徙置區中三個少年阿B(梁朝偉飾)、輝仔(張學友飾)與細榮(李子雄飾),被命運從六七暴動的香港帶到更混亂的越南,在身不由己中經歷銘心刻骨的友情背叛。當子彈射進輝仔的頭顱,細榮已徹底把兄弟情粉碎。梁朝偉的光芒,與張學友不留餘力的演出平分秋色。港產片罕見的浩大戰爭場面,展現出史詩式的格局。四十萬尺菲林,濃縮成兩小時上映,吳宇森對香港的感情,在膠卷中流瀉。電影當年票房失利,時間卻還給它經典之名。今次放映的午夜場版,或許能解開某些場口並不完全接合的謎團。


日期 時間 地點
28/11/2021 (日 )# 5: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馮煒璋、鄭政恆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