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放映<br>豪門夜宴

免費放映
豪門夜宴

導演:李晨風、李鐵、吳回、羅志雄
編劇:華南影聯編劇研究組
攝影:孫倫、趙錦、黃錫林
製片:朱紫貴、劉芳、謝益之、謝濟芝
出品:華南影聯
主演:吳楚帆、張瑛、盧敦、張活游、梅綺
1959 | 黑白 | DCP | 粵語 | 102 分鐘

鳴謝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

此放映同時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視聽遺產日」


本片於1999年在本地搜集。

1949年,一群舉足輕重的電影人為改善業界工作環境和電影品質,成立了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影聯會),建會十年後更邀來大批粵片影人義拍了《豪門夜宴》以籌建會所。1999年,文化節目辦事處舉辦電影周以慶祝影聯會成立五十周年,基於先前的合作經驗,影聯會決定讓資料館永久保存此片,延續華南影人團結互助的精神。


暴發戶馮綏仁為炫耀夫人的新鑽戒,竟然以父親留鬚為名設宴,卻嫌久住貧民區的老父過瘦有失體面,硬要替他進補,弄得不似人形。馮妹與丈夫不滿兄長氣焰,同時又為籌備人情而夫妻失和。與此同時,仁的對頭人何老大也發帖攪局,用金牌引誘賓客。宴會當晚,馮父忍無可忍,在賓客面前扯掉假鬚揭穿謊言!此片不僅獲大批粵片影人傾力支持,若干國語明星亦有助陣。影聯會編劇組分組度橋、執筆,最後編寫出這一香港電影經典的劇本,由一張宴會請柬開始,有條不紊地描述幾個家庭,刻劃各階層人物的心態,是屬於那個時代的佳作。


日期 時間 地點
27/10/2021 (三)● 7:30pm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 免費放映

《豪門夜宴》門票派發:

香港電影資料館票務處
2021/10/2 ﹙六﹚起
12:00nn - 8:00pm

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
2021/10/4 ﹙一﹚起
9:00am - 9:00pm

一人限取門票兩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感謝支持!

「世界視聽遺產日」《豪門夜宴》(1959) 免費放映門票已派罄,放映設少量現場名額,公眾可於放映開場前30分鐘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外排隊領取門票,每人限取兩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