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玫瑰之戀

野玫瑰之戀

導演:王天林
編劇:秦亦孚(即秦羽)
攝影:黃明
監製:鍾啟文
製片:宋淇(即林以亮)、馬叔庸
出品:電懋
主演:葛蘭、張揚、蘇鳳、王萊、歐陽莎菲
1960 | 黑白 | DCP | 國語 | 134 分鐘

鳴謝國泰機構


本片於2004年在海外搜集。


秦亦孚為葛蘭度身改編《卡門》,將曼波女郎脫胎換骨,變身野性的禍水紅顏。歌舞皆精的葛蘭風騷媚惑,多番挑逗本有未婚妻的鋼琴師(張揚飾),結果雙雙愛得義無反顧。東方版卡門重情重義,無奈不堪前夫獨眼龍苦苦相逼,一段真摯愛情最終步向毀滅。電懋以夜總會為場景的電影無數,本片則最能捕捉煙酒迷濛的夜生活氛圍。在王天林靈活多變的調度下,高反差的黑白攝影配合充滿格調的燈光、佈景、美術,加上姚敏帶爵士風的配樂,絕對是國語歌舞片代表作。葛蘭舉手投足充滿性感風情,多首歌曲俱成經典。


日期 時間 地點
21/8/2021 (六)# 4: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張文麗、羅雅蕾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