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殺手

女殺手

導演/編劇:莫康時
攝影:陳幹
製片:鄧仕樑
出品:興發
演員:陳寶珠、南紅、周驄、譚炳文、李鵬飛
1966 | 黑白 | D Beta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7 分鐘

本片於1999年在海外搜集。

關德興先生之子關漢泉除了把其父的電影遺物轉送資料館,更透過人脈在美國三藩巿大明星戲院找到一批六十年代的戲橋轉贈資料館。資料館憑著這個線索,找到掌管大明星戲院的胡氏家族,使一批保存於胡氏祖家地窖的五、六十年代經典港片重見天日。


1966年正值陳寶珠電影事業的巔峰,除《影迷公主》、《彩色青春》、《姑娘十八一朵花》外,還有奠定其時裝武打女星地位的《女殺手》。戲中她的父親被黑社會害死,遺下兩個女兒相依為命:姐姐(南紅飾)當舞廳歌星為生,不時受黑幫威脅;懂空手道的妹妹(陳寶珠飾)則化身為女殺手,儆惡懲奸。1962年首部占士邦電影面世,迅速風靡全球,腦筋靈活的香港片商靈機一觸,把寶珠打造成行俠仗義的英雌。她一身黑色緊身衣,駕著快艇和跑車風馳電掣,同時糅合玉女的純真氣息。片中戰後嬰兒潮一代追求的青春文化,以及西方摩登時尚的生活方式,令《女殺手》成功開拓珍姐邦間諜片的港片新類型。


日期 時間 地點
31/7/2021 (六)# 2: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何思穎、黎珮瑤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