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奇趣錄

星座奇趣錄

導演:吳回
編劇:吳宇曦
攝影:李萬傑
監製:黃祥
製片:鍾蔚文
出品:黃氏、雷鳴
演員:伍衛國、李添勝、賈思樂、黎小田、廖鳳明
1976 | 彩色 | DCP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109 分鐘

本片於1995年在本地搜集。

雷鳴自小熱愛電影,曾擔任播音員,及後電視崛起,開設雷鳴(國際)電影貿易公司,以購買和發行影片予電視台為其中業務,讓觀眾打開電視也能觀看國、粵語長片。雷鳴退休後,捐贈數百部影片給資料館。他的慷慨捐贈,豐富了研究香港電影的光譜。


七十年代中後期,香港三家電視台(無綫、麗的、佳視)的競爭白熱化。本片為加強「入屋」指數,邀請數十位電視紅星演出,噱頭十足。影片圍繞當時的新興話題「星座」來創作四個短故事,整體包裝連貫統一,無論題材、服裝、場景都夠時髦,敘事流暢,剪接亦佳,更有玉石樂隊主唱貼題歌曲。可惜短篇來得落雨收柴,結局頗感突兀。但每個故事皆有其主旨,或是勸人勿做壞事,或是不應以貌取人,寓教於樂。青春偶像賈思樂與廖鳳明的一段,探討雙子座的多重面貌,結論推論為人格分裂,在當年屬破格新穎的處理。


日期 時間 地點
26/6/2021 (六)# 2: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賈思樂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