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青春(修復版)

彩色青春(修復版)

導演:余河 (即陳雲)
編劇:魏敏 (即陳雲、魏少芝夫婦)
攝影:黃捷
監製:關志信
製片:關志顯
出品:志聯
主演:陳寶珠、蕭芳芳、胡楓、薛家燕、王愛明
1966 | 彩色 | DCP | 粵語 | 115 分鐘

本片於1995年在本地搜集。

六十年代的香港社會瞬息萬變,處處發展建設,戰後一代追求時髦,也追尋刺激來宣洩鬱悶。志聯影業有限公司在躁動的六十年代,曾帶起青春歌舞片的熱潮。1995年志聯在北角國都戲院的片庫因戲院拆卸在即,創辦人關志剛決定把公司百多部出品移交資料館,資料館調動大量人手,走上沒有升降機、六層樓高的唐樓天台,從惡劣的環境中把二千多本菲林拯救回來,令這批影片的生命得以延續,以不同渠道展示給影迷。


陳寶珠和蕭芳芳各憑《影迷公主》(1966)與《少女心》(1966)奠定玉女地位,志聯乘勝追擊,讓二人僅此一次在時裝片中同台較技。片中歌舞連場,亮麗衣裳、泳裝派對和醒目的「綿羊仔」完全俘虜了六十年代的年輕人。七公主中有四位參演(還有薛家燕和王愛明),特別生鬼的胡楓亦很搶鏡。陳雲的作品具使命感,雖是歌舞片亦不忘說教。年輕人經歷繽紛的玩樂歲月,也遭遇灰色的挫折和黑暗的幫會糾纏,七色雜陳,歷練變故後重新做人,才不枉彩色青春。

資料館蒙志聯授權把電影運往意大利作數碼修復,結合研究人員從舊報、特刊等整合資料,重構原貌成為現存最完整的版本。


日期 時間 地點
19/6/2021 (六)# 6: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吳俊雄博士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