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杯(上集)

夜光杯(上集)

導演/編劇:龍圖
攝影:王吉聲
監製:羅舜華
製片:黃韜、李潔芳
出品:桃源
主演:羅艷卿、馮寶寶、麥炳榮、半日安、靚次伯
1961 | 黑白 | D Beta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00 分鐘

本片於1994年在本地搜集。

1958年香港著名商人李會桃創辦桃源電影企業公司,為香港五十至六十年代的電影史創造了輝煌的一頁。他離世後,李太太羅舜華希望其片庫得到妥善的照顧,於1994年決定將影片移交給資料館作永久保存,當中包括馮寶寶主演的《枇杷巷口故人來》(1959)、《獅吼記》(1959)、《夜光杯》(1961)等。


自小喪母的張寶寶(馮寶寶飾)與敦厚的父親(麥炳榮飾)及「做事做得七成」的七成叔叔(半日安飾)相依。她慘遭後母和術士謀害,在逃亡期間拾得一隻神奇夜光杯。在法力高強的杯仙姐姐(羅艷卿飾)協助下,寶寶展開了充滿巨人、法術和寶物的大冒險。此片的合成特效一直為人津津樂道,諸如打橫佈置的古井、以電力操作的巨手、宏偉宮廷以及奇峰絕嶺等等,點綴了有如阿拉丁神燈般的情節。此片從大銀幕的首輪、二輪放映到早場,再走進電視成為粵語長片,陪伴了幾代香港觀眾成長。


日期 時間 地點
12/6/2021 (六)# 12: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李幼慧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