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電影<br>
忠烈圖(4K數碼修復版)

開幕電影
忠烈圖(4K數碼修復版)

導演/編劇/監製:胡金銓 
攝影:陳清渠
武術指導:朱元龍(即洪金寶)
出品:金銓
演員:徐楓、白鷹、喬宏、吳明才(即吳明台)、劉江
1975 | 彩色 | DCP | 國語 | 中英文字幕 | 105 分鐘

鳴謝胡金銓基金會

本片於1996年在本地搜集。

胡金銓導演自資拍攝並成為代表作之一的《忠烈圖》,自1975年公映以來四十多年,廣受世界各地的電影節及研究者推崇。感謝胡導授權,讓這部珍貴的影片能夠在資料館繼續發光發亮。


明朝倭寇侵擾,名將俞大猷率部清剿,與義士伍繼園伉儷聯手,暫獲慘勝而外患未絕,內部亦翻起政治暗湧。本片風格緊密馳騁,展現胡金銓非凡的調度功夫。影片融匯京劇傳統,武打場面實是北派的藝術處理。洪金寶繼《迎春閣之風波》(1973)再度為胡金銓擔任武術指導,利用山林峭壁創出凌厲多樣的招式,節奏緊湊而不失美感。

胡金銓於1996年將《忠烈圖》的底片菲林移送資料館永久保存,惟部分底片出現刮痕,因此資料館於翌年進行初步數碼修復。是次將放映近年完成的4K數碼修復版本,相比首次數碼修復的成品,聲畫質素更接近當年公映的原貌。


日期 時間 地點
30/4/2021 (五) 7:30pm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