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戲迷情人

再遇戲迷情人

簡介

廿八年來,每逢初秋,戲迷總會不期然想起離開我們多時的她/他──戲迷情人任劍輝。

資料館亦然,曾於任姐的逝世周年及其百歲冥壽舉辦過三次放映節目,選映過多齣任姐的經典電影,與戲迷一同懷緬這位藝壇巨星的風采。今年,適逢「粵劇日」踏入第十五個年頭,資料館再次選映三部任姐與不同演員拍檔的作品,讓觀眾與戲迷情人於電影院再遇。

拜科技進步所賜,原先因菲林嚴重收縮而未能放映,由任姐與白雪仙、新馬師曾合演的《杜十娘怒沉百寶箱》(1956),這次終可重見天日。與《杜》片一同初現資料館銀幕的還有《羅成叫關》(1962),觀眾可於大銀幕欣賞到任姐與武旦余麗珍大打虹霓關和咬球挑槍的功架。我們還會播放任姐跟愛徒陳寶珠首度合作的《教子逆君皇》(1960),任姐的聲、色、藝將透過光影重現觀眾眼前。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