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騮精。反斗星

簡介

  

一個筋斗可穿越十萬八千里,三根毫毛可幻化出大隊生猛打得的猴子兵,一聽這兩門獨家神技,便知道我們要大話西遊,講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故事。

電影導演喜愛從舞台劇或戲曲找靈感,現在可看得到最早期的孫悟空電影,當數早前挪威發現的默片《盤絲洞》(1927) 和萬氏兄弟創作的動畫《鐵扇公主》(1941)。電影愛用「大鬧天宮」、「盤絲洞」等橋段,而五、六十年代影片,多集戲曲南北派的演藝人員真人擔演,以神怪加上曲藝來演繹唐三藏師徒取西經時遇到的重重難關。

悟空在電影中的造型百變多姿,早期仿元劇舞台的裝扮,後來多了各種面譜設計。大聖王亦多穿上毛茸茸的衣飾,好讓觀眾更信服牠是由石頭爆出的美猴王。在國、粵語電影中扮演過孫悟空的有任大官、阮兆輝、金喜甲、岳華、周龍章等。

因應送羊迎猴年慶新春之便,特意送上一系列出現猩猩王、馬騮精或反斗星紅孩兒的電影,以機智勇敢、嫉惡如仇、神通廣大的姿態和大家一起翻着筋斗過肥年!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