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戲迷情⼈──紀念任劍輝逝世⼆⼗周年

簡介

任劍輝於廣⼤影迷⼼⽬中,不單是⼩⽣、偶像、明星或集體回憶的代名詞,更如同⼀個傳奇。於五、六⼗年代,任姐無論在戲曲或電影界的地位均⼀時無兩,⽽藉着當年留傳下來的電影,令較年輕的⼀輩今天仍有機會⼀睹任姐的⾵采。

2009年11⽉29⽇,是任姐逝世20周年的⽇⼦,為此⾹港電影資料館誠意舉辦「永遠的戲迷情⼈」放映節⽬。任姐曾參演近300部電影,當中不少並未正式發⾏過影⾳產品。於這難得的機會,資料館特意選映12部任姐的電影,部份更是市⾯難求的作品,以饗任迷。適逢今年11⽉29⽇為粵劇⽇,資料館將於當天舉辦前導座談會。此外亦配合⾹港⽂化博物館於年底舉⾏之「梨園⽣輝─ 唐滌⽣與任劍輝」專題展覽,於12⽉27⽇亦有另⼀場以此為主題的座談會。

是次紀念展將於11⽉30⽇在⾹港⽂化中⼼盛⼤開幕,放映任⽩戲寶《蝶影紅梨記》(1959),雖然市⾯上亦能購得此⽚之影碟,但是次放映之版本乃包含市⾯上影碟沒有收錄之⽚段。遺憾因為影⽚拷⾙損毀嚴重,又因資源有限未能作⼤規模修復,故暫時只能放映廣播級數之Digital Beta影帶。

任姐戲迷情⼈,向以⽣⾓⾵靡萬千影迷,紀念展選映任姐與多位花旦搭檔之影⽚,包括⽩雪仙、芳艷芬、鄧碧雲、羅艷卿、余麗珍及鳳凰⼥,惜因版權問題,未能選映吳君麗擔綱的影⽚。

在此謹謝⽩雪仙⼥⼠、陳培偉醫⽣、邁克先⽣、⼩思⽼師、張敏慧⼥⼠及王勝泉先⽣於籌劃期間⿍⼒襄助,讓紀念展得以順利進⾏,廣⼤觀眾能於光影之中懷緬及欣賞任姐的⾵姿。

慶祝粵劇成功列⼊聯合國教科⽂組織《⼈類⾮物質⽂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座談會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