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中的二三事
衣裳说——从戏服看电影戏法
网上直播

「上玲姐度拣衫!」是香港美术及服装指导经常讲的一句话。

甘碧玲(玲姐)自1999年起开始建立其租借戏服生意,是香港硕果仅存的戏服租赁公司,亦是电影业界美术及服装指导「寻宝」的地方。二十多年来亲力亲为,守护及支持香港电影工业之余,亦身体力行捐赠电影戏服给香港电影资料馆。我们有幸邀得玲姐实地导赏她一心打理的「大衣柜」,带我们走进香港电影的服装间,正好配合资料馆二十周年「搜集与分享」的主题。

张西美(Edith)为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指导,近年积极从事保存和教育工作,曾多次捐赠戏服予资料馆,支持保育香港电影文化。

香港电影资料馆的「光影中的二三事」节目,将以网上直播形式带大家参观玲姐的「大衣柜」,由玲姐及Edith诉说件件戏服与幕前幕后间的种种轶事。有兴趣听两位导赏与分享,万勿错过!

 

节目已圆满结束,观众可于香港电影资料馆YouTube频道重温节目内容。


光影中的二三事
衣裳说——从戏服看电影戏法
网上直播

日期:8/5/2021(六)
时间:下午2时


节目重温: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