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视听遗产日」特备节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视听遗产日」特备节目

简介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自2005年起把每年的10月27日定为「世界视听遗产日」,奠定视听遗产作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并借此加深大众对视听遗产保育的认识。今年,香港电影资料馆特别献上又一馆藏瑰宝—《正德皇夜探龙凤店》(1958)以资响应。

万利影业公司李志卿先生的后人于1994年慷慨将《正德皇夜探龙凤店》的彩色底片及黑白拷贝等素材移送资料馆,惟部分原彩色底片损毁,原声片更变坏至不能使用。随着数码科技不断提升,我们将黑白拷贝及部分保留片的声音数码化,以取代已损毁的原声片,并与彩色底片的画面拼合成是次放映的彩色版本。同时,我们亦透过数码修复技术稳定影像、减少画面晃动、初步清除刮痕与污渍、调色,以及去除杂声等,尽量改善声画质量。为填补彩色底片的缺失,合成版会间断地出现黑白片段,以组合成较完整的108分钟版本,并透过是次放映,让观众一睹影片当年的瑰丽风彩。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