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谈系列:陈欣健

影谈系列:陈欣健

简介

香港电影资料馆自2013年开始,先后举办了六次「影谈系列」,邀请资深电影人岸西、邱刚健、陈果、邱礼涛、关锦鹏及翁维铨自选作品,并出席座谈会与观众细谈创作历程及灵感来源。

2018年新一辑的「影谈系列」,我们以集编剧、导演、演员及监制一身的陈欣健为焦点影人,邀请他挑选四部编导的作品,包括他首次独立执导的爱情小品《文仔的肥皂泡》(1981)、与麦当雄共同创作的警匪片《省港旗兵》(1984)、与岑建勋及黄锦燊合组电影公司出品的悬疑片《平安夜》(1985) 及与亦师亦友的拍档许冠文合作的喜剧《神探朱古力》(1986)。透过放映及映后谈,与观众分享他努力的成果、制作过程的点滴及箇中的苦乐。

1975年仍然任职警界的陈欣健,以编剧身份跟梁普智、萧芳芳拍摄《跳灰》(1976),本属玩票性质,却创下三天超过一百万票房的佳绩。在《跳灰》的投资者叶志铭力邀下,陈欣健辞任警司,转职电影策划,正式开展其演艺事业。

在大时代闯荡过,陈欣健亲身参与及见证七十年代香港人文化认同的提升、八十年代电影登上流行文化产业的巅峰、九十年代电影兴衰的岁月及至千禧合拍片的大趋势。如他说:「人生就像玩旋转木马一样,转下去会遇到不同的门,只要预备好锁匙,机会就会把你带到更远。」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