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画早晨︰永远的钻石大盗林冲

影画早晨︰永远的钻石大盗林冲

简介

原名林锡宪的林冲出生于台南望族,父亲希望他当外交官,他却深爱表演艺术,随台湾舞蹈界教母蔡瑞月习舞,更接拍电影—当中包括香港的厦语片。演艺路难行,父亲自是激烈反对,更把他送到日本念书。

仿佛注定要踏上星途,这位中、日混血儿在大学一年级的夏天,得教授推荐,当上了港、日合资歌舞剧《香港》(1961)女主角李湄的日语翻译,凭着俊朗的外型和了得的舞艺,奇迹般地获邀参演一个重要角色,一夜之间成为东宝舞台新星,未几获派演东宝与香港电懋合拍的电影《香港之星》(1963)及《香港・东京・夏威夷》(1963),与港、日两位天皇巨星尤敏、宝田明大演对手戏。在日发展五年,林冲于影视界演出不断,更灌录唱片,迈进歌唱之路。

或许林冲真的与香港结下了不解缘,1967年他于第一届亚洲歌唱比赛夺冠后,从韩国到港演唱,不单于歌坛引起哄动,也引来影坛巨擘邹文怀与张彻的青眼,结果一口气演出了三部邵氏为他量身订制的歌舞电影,迅速窜红香港以至东南亚地区。

林冲因在《大盗歌王》(1969) 中饰演钻石大盗,被冠以「钻石歌王」美名,电影主题曲「钻石」,则直至今天仍然是他每次演唱会的招牌歌曲,而他的摘星故事,也正好比拟美钻,一经琢磨,就命定要发放那恒久耀眼的光芒。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主办机构的意见。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的权利。

电影放映

放映时间表

票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