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華再續

票務詳情

簡介

2003年4月1日及12月30日,張國榮和梅艷芳先後離開了我們。兩位巨星的逝世並不代表一切終結,反而是他與她傳奇的序幕。

今年是張國榮及梅艷芳逝世二十周年紀念,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繼2018年的「芳華年代」放映節目後,再次策劃及舉辦兩位巨星的專題放映──「芳華再續」,聚焦兩人在八十至千禧這段芳華年代主演的電影。選映的二十部作品橫跨各種電影類型和題材,記錄張梅合作過的人物,散發出香港電影於流行文化中的絢爛光彩。

作為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的開幕節目,資料館將舉辦別開生面的揭幕禮,特選多首張國榮、梅艷芳主演電影歌曲,配以電影片段及劇照,由著名音樂總監趙增熹重新編曲、流行歌手李幸倪(Gin Lee)演繹。音樂表演後隨即放映張梅合演的《金枝玉葉2》(1996),希望讓觀眾從歌聲及光影再次體會兩位巨星的感染力和對流行文化傳頌的意義。

「芳華再續」放映節目於2023年4月22日至12月30日舉行。承蒙電影公司的慷慨捐贈豐富了資料館的館藏,部分選映影片有別於巿面流通版本:《阿飛正傳》(1990)為加拿大當年公映的版本,《川島芳子》(1990)則呈現另一個結局。從菲林革新到數碼,不同電影放映格式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觀影經驗。資料館將以三十五毫米菲林放映部分影片,祈望觀眾在漆黑的電影院內,重拾菲林捲動的原始體驗;《胭脂扣》(1988)和《縱橫四海》(1991)則以4K修復版重現大銀幕,昔與今普及的兩種放映載體一同投影出張國榮、梅艷芳閃耀的光影故事。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表

票務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