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鍾情

為你鍾情

導演:馮世雄
編劇:馮世雄、李居明、高志森
策劃:高志森
攝影:湯寶生
音樂:鍾定一
監製:黃百鳴
出品:新藝城
主演:張國榮、李麗珍、孟海、柏安妮、羅明珠
1985 | 彩色 | 35mm | 粵語 | 中英文字幕 | 88分鐘

馮世雄首次執導,拍攝年輕人的現代感情世界。故事雖老土(少女失身、少年負心、絕症纏身),但手法流暢,加上張國榮的俊俏不羈魅力,在追捧偶像的年代,有入場的吸引力。

在夜店工作的陳福水(張國榮)於街上偶遇少女余麗珍(李麗珍),戀情迅速發展。珍把初夜獻給水,水卻不懂珍惜,戀情備受考驗。片中處處呈現八十年代流行文化的符號:開場時張國榮的樣子被key在尖東東急百貨的巨型廣告板,當時東急是最hip最潮的百貨公司;福水綽號「白金龍」,是Apollo 18 Disco(年輕人熱門蒲點)的DJ,而DJ就是當時最型最fun的職業。美術顧問奚仲文把少男少女打扮得活力四射,紫橙黃綠紅,儼如那年代的都市,洋溢著無邊的青春。影片幾乎全由張國榮的歌曲串連,當中五首都收錄在《為你鍾情》大碟內。順帶一提,歌曲〈為你鍾情〉的電視MV由梅艷芳擔任女主角,罕有地穿上婚紗,和哥哥步入教堂,現在回看,更是百感交集。

© 2010 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 保留所有權利


日期 時間 地點
13/5/2023 (六)# [滿] 2: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高志森及張志偉博士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