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城鶼鰈

危城鶼鰈

導演:錢大叔、李佳
編劇:陳非儂
攝影:黃明
剪接:余純
監製:丁耀
製片:李佳
出品:天公
主演:陳非儂、麥炳榮、羅家權、少新權、曾雲仙
1955 | 黑白 | DCP(原片16mm)| 粵語 | 96 分鐘
*同場加映《玉女心》選段《三娘教子》
1968 | 黑白 | DCP(原片35mm)| 粵語 | 19 分鐘
 

戰前省港著名男花旦陳非儂(陳寶珠父親)應錢大叔多番邀請,終於1955年答允跨越舞台登上銀幕,兼任編劇親自改編及演出首本戲《危城鶼鰈》。年屆五十六的陳非儂演繹絕美的雲蘿公主,只見他身段纖秀,台步輕盈,唱腔、做手、關目均甚有媚態。文武生麥炳榮、大花面羅家權(羅家英之父)、金牌小武少新權,以及二幫花旦曾雲仙,獲陳非儂指定參與演出,加上大鑼大鼓大袍大甲,火花四濺。陳非儂於五十年代初開始熱心栽培後學,創辦「香江粵劇學院」,學員亦在片中客串歌女表演羽扇舞。

本片的原片為16mm孤本拷貝,惟聲畫質素欠佳,敬請留意。

日期 時間 地點
4/10/2020 (日)# 5: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阮兆輝教授、陳守仁教授、林瑋婷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