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癡鳳(又名:怪錯有情郎)

玉龍癡鳳(又名:怪錯有情郎)

導演:吳回
編劇:盧雨岐
攝影:何鹿影
剪接:余純
監製:鄭生
製片:朱紫貴
出品:永茂
主演:新馬師曾、紅線女、容小意、伊秋水
1951 | 黑白 | DCP(原片16mm)| 粵語 | 115 分鐘


鄉下仔阿祥出城謀生,為賺錢結婚答應富家女佯裝名伶新馬,教同學演戲贏比賽,愛人卻誤會他見異思遷。真新馬演出戲中戲《胡不歸》 之〈哭墳〉,讓觀眾大飽眼福和耳福。本片是資料館館藏現存最早由新馬和紅線女合演的電影,後者飾演被父母溺愛的大小姐,貫徹「刁蠻公主」的粵劇舞台形象。由於當年美國禁止電影菲林出口,菲林供應短缺,影片拍竣後經歷重重困難才成功印製拷貝上映,見證香港菲林恐慌潮的歷史。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6/9/2020 (日)(2pm) 延期至4/7/2021(日)(2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