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大鬧鳳凰崗

黃飛鴻大鬧鳳凰崗

導演:胡鵬
編劇:王風
攝影:梁洪
製片:胡維
出品:文華
主演:關德興、曹達華、任燕、劉湛、石堅
1958 | 黑白(局部彩色)| DCP(原片35mm)| 粵語 | 92 分鐘


民初背景的黃飛鴻電影不時以香港社會現況為題材,本片正正探討當年新界鄉村氏族械鬥的問題,藉儒俠宗師黃飛鴻以德服人,勸導村民「和平共處,善鄰友好」。故事講述河南鳳凰崗張、李兩村長年不和,張家村村長之子大龍恃勢凌人,又覬覦李家媳婦將其擄拐,觸發兩村打鬥。黃飛鴻電影主打硬橋硬馬真功夫:習白鶴派的關德興與擅長北派武藝的石堅繼續兩立敵對,再加上出自武術世家的任燕(武術指導任雨田之女),黃飛鴻再傳弟子劉湛飾演林世榮,以及劉湛之子劉家良大展真正的洪拳。醒獅會金龍一幕特別以伊士曼七彩拍攝,是五十年代下旬為數不多的黃飛鴻局部彩色片之一。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2/8/2020 (日)(5pm) # 延期至2/5/2021(日)(5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劉嶔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