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戲棚伏虎

黃飛鴻戲棚伏虎

導演:胡鵬
編劇:盧陵
攝影:梁洪
監製:李滌凡
製片:黃文英
出品:友誼
主演:關德興、曹達華、任燕、石堅、西瓜刨
1959 | 黑白 | DCP(原片16、35mm)| 粵語 | 92 分鐘
 

本片正值五十年代黃飛鴻電影全盛期尾聲,沿用固定師徒班底及敵對歹角奸人堅的敘事主線,敘述黃飛鴻的徒弟梁寬得罪首富之子而避於破廟,期間為替險被惡霸楊飛虎強暴的落難女子找藥,與師父重遇,最終合力將虎制服。關德興以五十四歲之齡表演舞獅,採七星伴月青的高難度動作依然利落靈活;又誤上舞台,將自己昔日以粵劇小武「新靚就」身份演出的舞台名劇《武松》戲謔一番。

是次放映版本以35mm缺本拷貝為本,輔以16mm拷貝填補,16mm部分畫質有明顯分別,敬請留意。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2/8/2020 (日)(2pm) 延期至2/5/2021(日)(2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