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雷雨

導演:吳回
原著:曹禺
編劇:程剛
攝影:孫倫
剪接:蔡昌
製片:謝益之
出品:華僑
主演:白燕、盧敦、張瑛、梅綺、李小龍、黃曼梨
1957 | 黑白 | DCP(原片35mm)| 粵語 | 125 分鐘


張瑛和謝益之的華僑電影企業公司創業作,乘着五十年代五四文學改編電影的風潮,將曹禺同名經典話劇搬上銀幕。十六歲的李小龍首次穿起中山裝,飾演周家二少爺周冲,與兄長周萍同時愛上婢女四鳳,演出既深情又青澀。《雷雨》經歷百天八次劇本改動,動員126人,拍攝近一個月,製作嚴謹認真,在當年粵語片界實屬罕見。佈景由中式府第移到西化大宅,盡現陳其銳細琢場景陳設;水中倒影的重複性意象鏡頭,凸顯孫倫構圖的敏銳觸覺。是次放映的版本,除補充了白燕被趕離周家前的片段及失佚的片頭資料,畫質亦較以往的專業數碼錄影帶版本細緻清晰。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5/7/2020 (日)(5pm) #  [滿]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20/7/2020 (一)(7pm) 延期至22/11/2020 (日)(5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舒琪、何思穎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