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號女探員之死亡通行証

第一號女探員之死亡通行証

導演:楚原
編劇:司徒安
剪接:姜興隆
武術指導:唐佳、劉家良
監製:林梅
製片:麥濤
出品:金蘭
主演:陳寶珠、張儀、梁醒波、容玉意
1967 | 黑白 | DCP(原片35mm)| 粵語 | 93 分鐘
 

《第一號女探員》(1966)的姊妹作,但原來的雙姝設定改為由陳寶珠獨擔大旗。影片以一連串殺人事件展開,共通點是兇手留下的「死亡通行證」,以及死者均曾於同一貨輪工作。女探員陳寶珠為查案假扮船長孤女回港,大宅內暗影幢幢怪事連連,全屋上下皆行蹤可疑,她試圖解開重重謎團,卻惹來殺身之禍。楚原深受占士邦片影響,執導了《黑玫瑰》(1965),本片更套用特務設定,創竹籤床機關,配合燈光和配樂營造懸疑詭異氣氛。陳寶珠在富家女與女警身份間自由切換,跟邪惡陣營鬥智鬥力,正正反映現代女性不受束縛的自主性和社會流動性。

本片可能經過刪剪,部分情節零碎跳躍,敬請留意。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7/3/2021 (日)# (5pm) 延期至5/9/2021(日)(5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28/3/2021 (日) (5pm) 延期至3/10/2021(日)(5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何思穎、登徒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