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戰摩天嶺(上、下集)

血戰摩天嶺(上、下集)

導演:王天林
編劇/助導:凌雲
攝影:郭本立
剪接:姜興隆
武術指導:梁永亨
出品:東南
主演:曹達華、于素秋、石堅、林家聲
1953 | 黑白 | DCP(原片16mm)| 粵語 | 144 分鐘
 

《血戰摩天嶺》是武俠片情侶檔曹達華和于素秋早期合演之作,曹達華飾演武功高強的俠士,因官府通緝而受摩天嶺大寨主利用,搶劫梅家莊誤殺梅秀蘭父親,卻不知就裡與秀蘭相戀結婚,後遭陷害坐牢十五年,出獄後向大寨主報仇,竟被兒子(由當時年僅二十歲的林家聲飾演)錯手殺死,三代恩仇終告一段落。導演王天林和編劇凌雲在五十年代多次合作,曲折緊湊的情節處理得有條不紊,加上黃飛鴻再傳弟子梁永亨擔任武術指導,連場打鬥亦甚有睇頭。

本片的原片為16mm孤本拷貝,惟聲畫質素欠佳,敬請留意。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7/2/2021 (日)(2pm) 延期至1/8/2021(日)(2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