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粉間諜網

脂粉間諜網

導演/監製:羅維
編劇/作詞:張徹
攝影:劉岐
剪接:沈毓奇
監製:王承芳
出品:遠東、四維
主演:劉亮華、羅維、金石、李冠章
1960 | 黑白 | DCP(原片35mm)| 國語 | 100 分鐘


羅維飾演的中方情報員潛入偽軍任將領,與日軍派來的奸細下屬連番暗鬥,後得知劉亮華飾演的歌女實為間諜,假扮情人互通消息,卻被奸細識破,槍戰一觸即發。劉亮華首演富民族大義的女間諜,外表豔麗內裡聰慧獨立,彷彿跟現實中能幹的她(曾任四維、嘉禾製片)遙遙呼應。本片是武俠片大導張徹早年的編劇作品,取材自西片《敵後英雄》(1958),將二戰英德敵對背景,本土化改為四十年代香港間諜片常見的抗日故事。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6/12/2020 (日)(2pm) 延期至6/6/2021(日)(2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