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俠

鬼俠

導演/編劇:楊工良、凌雲
攝影:王吉聲、梅新
製片:梁標
出品:義友
主演:楊工良、 雲、羅劍郎、劉克宣
1956 | 黑白 | DCP(原片16mm)| 粵語 | 78 分鐘
 
楊工良自1953年數度與凌雲合作,作品類型橫跨喜劇、歌唱片、粵劇電影、文藝片,當然也少不了其拿手及最愛的恐怖片。《鬼俠》延續楊工良式恐怖片常見的惡霸橫刀奪愛、男主角扮鬼報仇的主題,但將鬼魅結合濟貧的俠義形象。楊工良多次在自己的作品中飾演鬼/屍角色,本片亦不例外,隱沒於深山破寺,為報惡爺迫使其妻自殺以保貞節之仇。破落佈置,昏暗燈光,猙獰面容(出自化妝大師謝澤源之手),營造出陰森氣氛,鋪墊鬼俠神出鬼沒,將惡人逐一懲殺。
 
本片可能經過刪剪,小量場口跳接不順;原片為16mm孤本拷貝,惟聲畫質素欠佳,敬請留意。
 
 
 
日期 時間 地點
1/11/2020 (日)# 5:00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 設映後談,講者吳月華博士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