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之過

父之過

導演:孫偉
編劇/製片:徐泰
攝影:黃捷
剪接:向稠
音樂:錢大叔
作曲:冼幹持
出品:達成
主演:蔣桂林、小麒麟、李小龍、龐雲、黃楚山
1953 | 黑白 | DCP(原片35mm)| 粵語 | 93 分鐘


有「天才童星」之稱的李小龍,在《父之過》雖是配角但耀眼非常,拇指摸鼻的招牌動作不禁令人想起日後的武打巨星形象,模仿父親名丑生李海泉以豆沙喉哼唱〈打劫陰司路〉數句,更為其童星年代留下珍貴的錄像。電影罕有以一眾童星主導,講述孩童疏於父母管教,經常搗亂生事,藉此闡明「養不教,父之過」的道理。主角蔣桂林仿新馬腔唱《萬惡淫為首》之〈乞食〉,以及出自中國首部有聲動畫長片《鐵扇公主》(1941)的近二十分鐘「戲中戲」,亦為本片生色不少。

日期 延期後放映日期 地點
5/7/2020 (日)(2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19/7/2020 (日)(5:30pm) 延期至22/11/2020 (日)(2p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