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佳期

花月佳期

導演:黃堯
編劇:王白石(即何璧堅)
攝影:黃捷
剪接:潘照
撰曲:柳生
配樂:李斯
監製:關志信
製片:關志顯
出品:志聯
主演:呂奇、陳寶珠、張儀、鄭君綿、葉青
1967 | 彩色 | Blu-ray | 粵語 | 95 分鐘

六十年代中後期,陳寶珠、蕭芳芳、薛家燕等承接五十年代末的林鳳,在粵語片世界掀起了另一波青春歌舞片潮流。這部《花月佳期》的歌舞雖不比同期國語歌舞片專業,但勝在粵語歌曲夠親切、接地氣,陳寶珠呂奇CP亦可謂當年叱咤影壇的「我最喜愛組合」。片中,寶珠、奇哥嘗試夏威夷、西班牙、日本等多國曲風和舞蹈,其中一幕二人夢遊花都,唱著改編自Edith Piaf〈La Vie En Rose〉的中詞西曲,鐵塔下浪漫共舞,與劇情推進自然配合,效果甚為討喜。


日期 時間 地點
17/7/2022 (日) 4:00pm 大館洗衣場石階
21/8/2022 (日) # 4:00pm 大館洗衣場石階

# 設映後談,講者羅展鳳、曾肇弘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