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花月夜

香江花月夜

導演/編劇:井上梅次
攝影:賀蘭山
剪接:姜興隆
音樂/作曲:服部良一
監製:邵逸夫
出品:邵氏
主演:陳厚、鄭佩佩、秦萍、何莉莉、凌雲
1967 | 彩色 | DVD | 國語 | 中文字幕 | 123 分鐘

擅拍現代歌舞片的日本導演井上梅次來港後的首部大型歌舞片,重拍自其松竹舊作《翩翩起舞的晚上》(1963),以三姊妹感情路上、演藝事業上的悲歡離合作脈絡,和《龍翔鳳舞》(1959)一樣以歌舞團作故事背景,讓電影情節中出現不同曲風和舞種。井上於1966年轉投邵氏時帶同他的美術、燈光、舞蹈班底赴港,並特別推薦音樂大師服部良一,本片歌曲便是服部主理,並由當年紅歌星靜婷、方逸華等主唱。演員方面,三姊妹也是青春逼人的一時之選,二妹鄭佩佩更有舞蹈根底,出道初期曾赴日學舞,演出多場華麗歌舞手到拿來。

版權由天映娛樂有限公司全部擁有


日期 時間 地點
10/7/2022 (日) 4:00pm 大館洗衣場石階
14/8/2022 (日) 4:00pm 大館洗衣場石階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