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從夫

出嫁從夫

導演:珠璣
編劇:盧雨岐
撰曲:李願聞、潘焯
攝影:魏海峰
剪接:樊家根
監製:羅劍郎
製片:蘇哲明
出品:國貞
合演:羅劍郎、歐陽儉、許英秀、李香琴
1959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92分鐘

片首字幕打出「芳艷芬結婚前最後一部」,雖是綽頭也滲出離情,而芳姐說到做到,從此出嫁從夫,退下銀幕。

李小琼(芳艷芬)被家人催婚,但性格孤僻的富家女難求對象。愛釣魚的她一天在池塘邂逅工程師丁學文(羅劍郎),火速到達談婚論嫁的地步。丁家重男輕女,李家女權至上,互不相容。芳艷芬演賢妻良母大家見得多,原來扮刁蠻惡妻也虎虎生威!一對新人在洞房夜意見相阻,可幸最後都能找到互相尊重的平衡點。本片談婚姻之道,劇本為待嫁「芳心」度身訂做。羅劍郎是「國貞」的老闆,芳姐退隱前最後作品由他監製,意義不凡。電影煞科一刻,伊人獲眾人歡呼簇擁離開片場,昂然步入人生新階段。


日期 時間 地點
25/11/2022 (五) [滿]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13/1/2023 (五) [加場]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