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福祿

鴛鴦福祿

導演:珠璣
編劇:李願聞
撰曲:龐秋華、林春壽
攝影:余錦麟
剪接:鄺鑫
製片:江曼、梁景憲、林甦
出品:永德
合演:任劍輝、譚倩紅、半日安、張醒非
1959 | 黑白 | 數碼檔案 | 粵語 | 中文唱詞 | 89分鐘

館藏劇照又名《巧訂鴛鴦》,唯《鴛鴦福祿》包含三位主角的名字,更有意思。窮書生梁光祿(任劍輝)少年喪妻,岳父母贈三十兩供他續弦,他卻轉贈萍水相逢的老人。杜鴛鴦(芳艷芬)欣賞其善心,暗生好感。光祿要帶新「妻子」往見岳母,求救於表姐(譚倩紅)。表姐夫王多福(半日安)新買下妹仔鴛鴦,妻看穿多福垂涎鴛鴦美色,借她給光祿充作繼室,多福偏要扮作僕人隨行以作監視,鬧出笑話連篇。光祿與鴛鴦情愫日生,最後由假夫妻變真鴛侶。這1959年的賀歲片是芳姐婚前「還片債」的作品之一,當年每日公映六場,場場爆滿。「花旦王」配「戲迷情人」陣容已夠強勁,加上渾身是戲的半日安化身好色畏妻的富翁,維妙維肖的演出令全片的笑料更加密集。


日期 時間 地點
18/11/2022 (五) [滿]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30/12/2022 (五) [加場]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