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牧羊

仙女牧羊

導演:周詩祿
編劇:柳長青(即陳雲)
攝影:林國翔
剪接:湯劍庭
撰曲:吳一嘯
配樂:馮華
製片:周書祥
出品:龍鳳
合演:羅劍郎、鳳凰女、劉克宣
1958 | 黑白 | DCP | 粵語 | 中文唱詞 | 114分鐘

周詩祿龍鳳公司出品的《賣肉養孤兒》(1957)賣座,翌年再邀芳艷芬、「曲王」吳一嘯合作,製作神話色彩濃厚的愛情歌唱片《仙女牧羊》。芳艷芬飾演牧羊仙女小蓮,為報生前恩人賜金葬父之恩,下凡化為芸姑讓其子張三郎寄住舍下,不知不覺動了凡心而下嫁,卻在產下兒子之際被玉帝逮返天庭,一對愛侶會否從此天地相隔?芳姐在片中形象多變,由樸素牧羊女昇華至優雅仙女,化身老婦考驗三郎善心,後來以芸姑之姿由少女成為少婦,既有被迷信婆婆趕走而跪地乞憐的拿手苦情戲,又有大打北派的罕見戲碼,令人目不暇給。周詩祿善用動畫、疊印、融接、蒙太奇等特效,土炮呈現仙女下凡和變出法寶的畫面,在劇情和技術上均娛樂性十足。


日期 時間 地點
7/10/2022 (五) 11:00am 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主辦機構的意見。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的權利。